谱系希书

寒冬


【美瓷】only

*单篇

湘的冬天比想象中的要冷很多,不仅仅只是天空中飘落的鹅毛,更是那冬日里刺骨的寒风。洁白的雪花像是可爱的精灵在悄悄轻语,而小精灵并不知道她们给这次冬季带来了美妙的旋律。小树苗的枝丫上拖着厚厚的一层雪花,是冬的孩子偷笑着期待着你的经过而准备的恶作剧。

窗台上盖着层薄薄的雪,没想到昨晚悄悄的下了场小雪,好像是在预告着人们冬的降临。USA站在窗前,湖蓝色的眼瞳倒映着冬景,他的眼睛在洁白的雪花下变得更加明亮,像是一块纯净的蓝宝石。时间久了,USA看得有些出神,他并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色,只是在看着融入这景色的人。他就这么站在那,看着雪地里翩翩起舞的他,心里却没理由的抽痛。

“你说明年的冬天也会像今年这样吗?”

USA轻声说着连他自己也听不见的话,自顾自的开始发笑起来。他靠在阳台上拨动着细雪,不一会儿,他手中就多了个雪团。抓着的雪团的手因为手掌的温度逐渐化开,直到雪团彻底消失不见,USA才把他被冻的通红的手给缩回去。

雪中的精灵还在不停的跳着那段优美的舞蹈,飘落的雪花为他披了层薄纱,自然的声音奏响着他的乐章。

他穿着一袭纯白色的纱衣仿佛与它融为一体,冷风胡乱吹动了他的发梢,发丝好似被注入灵魂般随之舞动。那样柔和的面容和撞入温海的一双眼睛都是未曾见过的。

他跳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舞蹈,拼凑不完美的碎片。没有人打扰他,也没有人理解他。孤独的鸟儿蜷缩在这冰天雪地里,奋力保护着那株脆弱的鲜花。

他在跳舞,用他的灵魂在跳舞。婉转悠扬的的歌声穿透这片天空,也穿透了USA的心。USA轻轻的抱住他,苦涩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,可怎么也哭不出来。他用他的衣服包裹着他,这样单薄的他。

“cn,你说南方的春天什么时候会到?”

USA埋在CN的肩膀上,闷闷的问着他。CN慢慢的抬手遮住USA的眼睛缓缓开口道:

“等我跳完这只舞。”

CN放下遮住USA的双手,紧紧抱住了他。还没等USA反应过来,他又重新跳起了那段代表着‘时间’的舞蹈。那双眼睛是他的静谭,也是他舞蹈中最为荒芜之地。他独自吟唱着首熟悉的歌谣,快速挥动着手臂,轻轻摇动着他的衣摆。他像是只蜉蝣,带着他破碎的灵魂起舞歌唱。

他本能的寻找自愈的方式。

“我们本就身不由己,是吗?”

“这会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?”

“Ame,我们来年冬天再见。”

“再最后拥抱一次吧,cn,作为下次见面的礼物。”


本想伸出手来接住这转瞬即逝的美丽,可是还没等我伸出手就被拽到屋内了。Ame要改改他这性子了,整天毛毛躁躁的。如果他不成天缩在被子里的话,我想他会在上跑步机的时候情绪会更加稳定些。


屋内的温度明显要比室外温度高,空调的热风衬的人暖暖的,让人很容易回想起喝热可可的时候。那个时候可比现在要冷不少,如果cn这边南方有壁炉的话就好了,这样我就不至于在室内也穿着层厚厚的衣服。

我想cn应该听听我的意见装个壁炉的,而不是一个人傻傻的站在阳台那,吹着不知道从哪方吹来的冷风。


其实我和他说过很多次了,这是楼层是装不了壁炉的,为此还上网和网友专门聊起这件事。看着评论五花八门的答案,一条比一条奇怪,关键是他还想照做。我可以不认识他吗?


到了客厅,我顺手打开了电视,毕竟我没有办法再次入睡了,索性就呆在客厅里。我正想着要不要冰一瓶可乐,CN就从房间里出来了,他看着我,似乎很震惊。我朝他晃了晃手机,他就知道了我为什么会起这么早的原因。


我看着他一步一步向我走来,我想他终于要发现这可悲的火箱坏掉了。当我想要问他我们今天的早饭吃什么的时候,我就听到他对我说:

“USA你为什么不开火箱的开关?”

啊,真是倒霉的一天,或许今天是愚人节?


 

评论

热度(3)